Pages

2010/11/27

OFBiz 完全中文安裝教學

OFBiz 是 ERP, CRM, eCommerce, SCM, MRP, … 以 Apache 授權的企業自動化軟體。之前可能不太容易上手, 一方面這種軟體需要關注的層面太多, 另一方面沒有中文化(有簡體中文)。

以上在這兩週有些改變。上週(11/18) Bakker 先生提供了快速設定的方式(r1036323), 包含: 公司, 倉儲, 商店, 電子商務網站, 第一位客戶, 第一筆產品 … 只要走過幾個 Web 畫面就可完成 OFBiz 基本資料設定。而這週中文化進入 trunk (r1039574), 應該能降低語言的隔閡。

大部分這類軟體要設定 網站伺服器,資料庫以及系統本身。而 OFBiz 由於 Java 語言的優勢, 嵌入了網站伺服器與資料庫, 只要一個指令就可啟動, 假使需要也可用常見的網站伺服器或資料庫替代。除了降低入門門檻, 同時也具備擴充性。

更多的 OFBiz 介紹可參考: 什麼是 OFBiz, 專案概觀 (各模組介紹), OFBiz 適合我嗎?

下面把 OFBiz 在 Windows 完整安裝過程 (從下載檔案開始), 包含必要的修正, 並簡單示範了銷貨訂單, 採購訂單的建立與使用 … 做成影片放到 Youtube 頻道中 ... OFBiz 線上教學

1 comment:

  1. 目前 trunk 2010/12/12(含) 之後更新到 jQuery, 無法正確做完上面程序 ... 如要驗證示範影片, 建議使用 12/11 之前版本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