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31

數位中樞

今年初(2011)在考慮資料問題, 腦中閃過一個字詞 "data hub", 而後 data 範圍擴大, 改為 digital。在網路搜尋 "digital hub", 赫然發現 10 年前已在某個場合上提出

賈伯斯先生當時提出 digital hub 是 Mac, 圍繞 hub 周圍的是音樂播放器, 手機, 數位相機/攝影機, 影音播放, PDA, ... 等等設備。

Digial Hub

看了一會, 難免感嘆即使同個字詞, 在不同背景產生的意義與結果是完全不同。特別是 hub 旁邊的設備已被征戰過一輪, 圖片的戰略意義更能凸顯出來。

上禮拜和某長輩聊到創業的話題, 提到 digital hub。再搜尋一次, 果然有人把該圖視為霸業的開端, 而在今年中 digital hub 向雲端轉進

另外, 也看到我們的 B 社, 相隔 2 年, 在 2002 年末就追上驥尾, 推出產品, 其實算快了。但和韓國的 S 社比較, 就很堪玩味。

最後心得是 ... 如果常留意業界資訊, 應該就不會去想 digital hub 這組字詞。

0 comments: